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瀕死經驗(NDE)-Jeff Olsen-Beyond Mile Marker 80

Jeff Olsen的瀕死經驗談
續上篇,描述Jeff Olsen的瀕死經驗。此篇主要接續分享他在2014年出版的Beyond Mile Marker 80。描述他在其後復健的心路歷程,由於在車禍過後,他要面對自己少了一條腿,在復健中面對接續的生活,並且要變成單親父親撫養7
歲小孩。

(1)出院回家
     由於在車禍中,兒子Spencer只有小受傷,因此兒子就先回家,當Jeff從出院回家時,他內心忐忑不安,因為他不知道兒子會不會接受這樣一個變得不一樣的爸爸。當他坐著輪椅回家時,他的兒子Spencer迎面出來歡迎他,突然在看到他時,就跑走了,他心想著,或許...兒子不太能接受吧。但約莫幾分鐘過後,兒子又跑回來了,原來兒子很開心,跑去跟鄰居說:"我爸爸出院回家了"。邀請鄰居一同來歡迎爸爸的回來,兒子Spencer跳上爸爸Jeff的腿上,當Jeff擁抱著Spencer的那一刻,他突然強烈感受到,這與他在瀕死體驗中抱著已逝幾個月大的兒子,其實是一樣的-最重要的是背後的愛,和珍惜每個當下。

(2)夜深人靜的省思
      由於手術後,初期需要坐在輪椅上,他無法抱著Spencer上床睡覺,而相當懂事的Spencer總是自己爬上自己的寢室,乖乖睡覺,而在夜深人靜時,當思緒陷入低潮,他也總會祈請瀕死經驗中無條件愛的能量,給予他幫助和解答,而他聽到的回答是-在每個當下的選擇中選擇喜悅。

(3)再婚的掙扎和突破-創造和選擇喜悅(Choose Joy)
       由於Jeff認為他才30幾歲,加上他的兒子Spencer也需要一個母親的角色,來陪伴他長大,書中描述了他第一次見到再婚妻Tonya的感受,Jeff說當他第一次見到Tonya時,有種Dejavu似曾相似的感覺,而且讓他有種想要表達浪漫的衝動,書中說到,。他和Tonya的關係,如何經歷一些波折才走進婚姻,此不多述。但其中提到如何讓Jeff突破內心爭扎的關鍵點,由於在已故太太Tamara逝世沒幾年即想要再娶新妻,是希望兒子有個媽媽,但內心卻對已故太太Tamara感到內疚,他的內心還是很掛念著前妻,在這樣內心的掙扎下,他來到前妻的墓碑前哭訴,內心一部份的他也曾覺得太太其實很自私,只留下他一個人在人間,就在這樣的念頭中,他突然感到太太Tamara站在他的後方,伸手懷繞著他的肩,那樣的感覺相當的真實,真實到無可否認,而他說他永遠不會忘記Tamara撫摸他的那種感受,接著他聽見前妻對他說的一段話:"我的Jeff,你真是可笑的goose,你知道你可以選擇任何你想要的人嗎?我內心最深層的願望是希望你能開心,我並不希望你孤單,你有自由去做任何你所期許的,你的喜悅即是我的喜悅,你的痛苦即是我的痛苦,即便生死相隔,我們仍是有所聯繫,但請你了解:是我將Tonya送到你的面前,這是為何你會有之前一些特別的感受。當你第一次見到她時,所有的似曾相似感,甚至是你有股浪漫的衝動;這些都是我傳送給你的訊息,你看見了沒有?我可以從另一個的世界為你所做的,我還是與你相聯繫,這不只是我的權利,更是我的榮幸,而死後的世界不一樣,這兒只有智慧,只有愛,沒有嫉妒,沒有評判,沒有占有,我也希望你能有所了解,這也就是為何我把Tonya送到你的面前,她將會教導你無條件的愛,...你有看見你在這世界有機會去創造嗎?而你學會了多少程度的愛呢?..選擇喜悅吧,前妻Tamara再次提醒Jeff"。

(4)天堂就在人間
Jeff在書中提到,當他走過復健之路之後,某天他和家人與親戚一起出遊,在海邊的時候,每位家人悠閒自在的做自己的事,享受著陽光和共同相處的時光,他說:天堂就在人間,也在當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