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Warren Buffett 巴菲特

     最近,研究一下巴菲特,稍微看了一下雪球巴菲特,也聽了巴菲特的一些演講
我覺得為股神的巴菲特,今年快90多歲高齡,卻有很多值得我學習之處,尤其是價值觀

(1)對於退休的想法?
巴: 我一直在做我喜愛做的事,充滿熱情,每天跳下床,對於工作的事充滿Passion,(我覺得巴菲特對於自己人生的規劃,很有想法,所謂的規劃,是指追隨內在的熱情,相信內在的指引,而且他相信明天會更好,對於未來充滿樂觀)

(2)金錢觀?
巴:我把99%的財富捐出去做慈善
(在賽斯書和與神對話,都認為你我是一體的,你不能付出你所沒有的,當你把財富捐出去,代表你的潛意識認為自己是足夠的;而與神對話說,捐出去的錢有加乘效果,會回到自己的身上,靈性法則也有"施其受法則",我還年輕,如果這些法則所言為是,我相信巴菲特一定會越來越富有)

(3)價值觀?
巴菲特在管理分公司,採的是讓分公司有自主權,他並不插手分公司內部事項,他的想法是,他們會自行運作良好,並且重視永續經營,看重長期合作和投資,對於宇宙充滿信任,也因為他這樣的思維,讓很多公司想跟其建立良好的合作
(老子道德經上說:上善若水;賽斯書的神奇之道中說:每個細胞都相信明天會更好,每個存有會自行發展運作的良好,我覺得巴菲特在信任每個生命會自行運作良好,追尋內在指引中,很有道家存乎一心的風範)

(4)工作時間
巴菲特每週工作兩小時,其它都休息,跟許多企業人把行事曆排滿滿差很多,但他一天會看五份報紙,花五到六小時看書,充實自己,把時間花在自己有興趣的事物上。巴菲特認為,人生最好的投資,就是投資自己。(我認為巴菲特是個很愛自己的人,從他認為投資自己來看;另外,我也很希望自己有錢有閒,能享受生活,也能把時間真的花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


(5)品格
巴菲特也有投資"錯誤"的時候,但他對於錯誤,他說他不會對於錯誤執著不放,也不會太過在意,而且對於投資錯誤,也勇於承認,直接寫在股東的信上承認,風範誠可貴。


(6)何謂成功?
巴菲特說他認識不少富士比排行榜的富豪,但他發現有些人很有錢,身邊卻沒有什麼人愛他,所以巴菲特覺得,讓身邊的朋友跟你相處很開心,你愛他們,他們也愛你,就是一種成功


(7)教育
巴菲特對於小孩信任而開明,讓他們去做自己喜愛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