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夢元素-學習

  在賽斯書中提到,我們是先於夢中創造,當然學習也是一樣,賽斯提到小孩子是先於夢中學習語言和走路,然後才在醒時的世界學會走路和語言等等。
  就我的經驗而言,當我專住在學習某個學科時,在睡覺時也會大幅夢到某學科的內容。例如,最近的我,對於跳舞很有興趣,我在夢中就常夢見我在學習跳舞,以此類推。或者,最近白天我很專注的在閱讀賈柏斯傳記,在晚上睡覺的夢中就會大幅夢見關於賈柏斯和蘋果公司的內容。

(建議)
  因此,在學習抽象或身心靈類的課程,我的老師也會建議我們使用"睡眠學習法"。睡覺不是偷懶,而是向更大的意識下載資訊於肉體,這點也在現今科學中被證實。欲逹到更良好的學習效果,不是全然敖夜把書念完,而建議是先去睡一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