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夢元素-象徵

在夢中,有很多的表達是以象徵的方式呈現

象徵也因每個人的經驗和背景,而有不一樣的意義,所以了解自己的夢,並學習自己解夢,需要聯想力,例如,對我而言,"廁所"代表處理自己負面的信念,而又如,在我閱讀的書中,某位曾任職於財政部的官員,在任內中對於無頭案相當困擾,在其百思不得其解中,他在夢中夢見"包公",包公提供他解案的線索,順利破案."包公"對他而言,就具有象徵的意涵.

另外,夢中的象中也會隨時間或個人經驗而更變.
例如:小時候的我很討厭吃青椒,在過往的夢出現青椒的象徵,對我而言表示不討喜的東西;但長大後的我,開始覺得青椒其實滿好吃滴,這食物出現在我的夢中象徵意義,也轉為正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