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賽斯談第五次元


(節選自夢與意識投射)

1.第五次元是空間,賽斯以金屬絲的結構意象比喻
  就第五次元而言,我說過他是空間我必須試著建立起一個結構的意象以助你了解,但隨之我必須拆散那結構,因為根本就沒有結構存在。那麼,就想有個金屬絲網,有點像卻不同於珍的意念建構」的觀念-一個由連鎖的金屬絲無窮無盡地建構成的迷宮,以致當我們看過他時,看起來會好像是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


2.賽斯層面和我們的層面在金屬絲做比喻之相對位置
   你們的層面,好比是在四根非常細長的金屬絲中間的那一個小小的位置;而我的層面可比為是在另一邊的鄰線內的一個小位置。我們不僅是在同一些線的不同邊,同時,按照你們觀點的不同,我們是在上或在下;而如果你想像那些線在形成立方體…….那麼這些個立方體也可以一個放在另一個裡面,而不至於對其中任一立方體內的居民打擾分毫-這些立方體本身也在立方體裡面,而那些立方體本身也在立方體裡面,並且我現在只說到你的層面和我的層面所佔的那一丁點小空間


3. 第五次元結構為的概念,透明性且能穿透
  再之,請想想你們的層面,被他的一組細長的金屬絲圍成,而我的層面在另一面。這些如我說過的,有無限的團結性和深度,然而對這一面而言,另一面是透明的你無法看透,但兩個層面經常彼此穿透。我(賽斯)創始了的概念因為真正的透明性不是能看透,而是能穿透這就是我所謂的五次元的意思。


4.在五次元,我們建構的想像之金屬線彷佛有如真的
  現在,移開金屬線和立方體的結構,一切行為卻好像有金屬線和立方體存在似的,但對甚至是我層面上的人,這是唯一須要的架構,為的是使這能為我們或任何存有的感官所理解。我們只不過造出了想像的金屬線以便在上面行走,你們的房間的牆壁構造是那麼真實,以致在冬天沒有他你們會凍死,但沒有房間也沒有牆;因此,與此相彷彿地,在宇宙裡我們所建構的金屬線是真的,雖然…….對我而言,牆是透明的。我們建構來表達有關五次元的金屬線也一樣,但為了實際的目的,我們必須裝作好像兩者都存在……


5.賽斯以巨大樹中的兩個小小鳥巢比喻他和我們的層面

  再次的,如果你們願意思考一下我們的金屬線迷宮,請想像他們佔滿了一切存在的東西,而你們的層面和我的層面像兩個小小的鳥巢,在某株碩大樹的像鳥巢似的結構中……,例如,你想像這些線是會動的,他們不停地顫抖,並且還是活生生的,因為他們不但攜帶著宇宙的材料,並且他們自己是這些材料的投射,而你們就會明白這多難說明了;我請你們想像這奇異的結構後,又堅持你們把他撕開,因為像你不能實際地看到或觸摸到百萬隻隱蜜蜂的嗡嗡聲,他們也一樣地,不可見不可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