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賽斯談自我認可

賽斯談自我認可 (節選自健康之道)

1.所有的生物都天生具有一種深刻的自我認可感

2.每種生物生來都為自己驕傲,並愛他自己,那同樣的自我認可也以種種不同的方式,不但被如你們以為的生物,也被原子,分子和所有階層的物質所經驗。

3.自我取樂和自我認可是自然特性的事實-實際上使得你們整個物質世界和經驗世界成為可能的特性。
 案例:一根釘子
釘子的確對房間和對窗戶有覺知,且覺知窗子兩邊的度,組成釘子的原子和分子擁有他們自己活潑的意識,他們的動作是被電子所指揮的,在他自己內,釘子事實上經驗到不斷的活動,的確是以了不起的對稱與韻律在執行的一場舞蹈。那麼,那釘子的確是充滿了他自己的自我認可感的。

4. 當成人不慎顛覆一個兒童的自我認可感時,是非常不幸的。
 案例:當一個孩子被抓到說謊,被大人以最憤怒的用語貼上騙子的標籤。反之,可以做一個區分,那孩子犯了一個錯-他說了謊,但他自己並非那錯誤或謊言,他能隨之改變他的行為,同時仍保留他的自尊。

5.所有的生物基本上都有善的意圖;即使當他們做出最可疑的行為時,往往是被一個誤導的善良意所引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