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賽斯談自我犧牲

賽斯談自我犠牲 (節選自個人實相的本質)
不管別人怎麼告訴你,自我犧牲不是美德,首先,自我犧牲是不可能的,自己成長與發展,是不能夠被消滅的。通常,自我犧牲是指把你自己這個負擔丟到別人身上,而使他變成他們的責任。


案例:
一個媽媽對她的孩子說:"我為了你放棄了我的一生"是無意義的。以基本的說法,這樣一個母親相信-不管她說的是什什麼-她並沒有那麼多可以放棄的東西,而這個放棄給了她她要的一種生活

一個小孩說:"我為我的父母放棄了我的生活,而一心去照應他們。"指的是"我害怕去過我自己的生活,也害怕讓他們去過他們自己的生活。因此,在放棄我自己生活時,我獲得了我想要的生活。

  愛並不要求犧牲,那些害怕去肯定他們自己的存在的人,也害怕讓別人為他們自己過活。你把你的小孩綁在你身邊對他們並無幫助,但當你鼓勵你年邁的雙親他們的無助感時,你也沒有幫助他們。透過你的動物性所給你的一般的溝通本能,如果自發地和誠實地被遵循的話,會解決你們許多的問題。只有被壓抑的溝通才會導攻暴力,愛的自然力量在你內是無所不在的,而正常的溝通方法永遠是要把你帶到與你的同類的一個更大的接觸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