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賽斯談夢-夢世界

(節選自夢與意識投射)

1.夢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但我們對夢的覺察有開始和結束

     正如事實上一個夢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任何實相也是一樣既無開始也無結束。那麼,一個夢並不開始或結束,只不過你對一個夢的覺察有開始和結束。你進入對一個夢的覺察,而你再離開他,就你們對時間的說法,你今晚在做的夢彷彿久已存在,但們看似在今晚開始,因為你今晚才覺察他們。

2.我們創造自己的夢,但並不是在明確某一時間點上創造的
  你的確創造你自己的夢,然而你卻不是在時間的一個明確的點創造他們的夢的開始回溯到你們並不覺察的前生,甚至還要再前面;夢的起源,是你們星球存在之前就有的一個傳承的一部份因為每個意識的精髓都同時存在,甚至在你們可謂你們世界的開始之前,而你尚未成為的你那時就存在,並且現在仍在-而且並不像是什麼仍待完成的可能性,卻是實際上存在

3.每個人都創造具有效、確實、持久和自我決定的夢世界
  你將來會是什麼,你現在就是,並非以什麼模糊的半真的形式,卻是以最真實的說法,你不過不在有意識的層面覺察這些,就像你也並不覺察前生一樣,但你們每個人都創造了一個具有效性、確實性、持久性及自我決定的夢世界,就如存有投射出其種種人格之實相一樣;正如通常存有與一般有意識的自我之間沒有接觸,作夢的自己以及有其獨立存在的夢世界之間,在有意識的層面上,通常也沒有接觸

4.我們持續創造夢世界,而且能量不能被收回
  而正如夢世界既無開始也無結束,同樣的你們所熟悉的物質宇宙也一樣。能量不能被收回,而這包括了用對夢世界持續的潛意識的建構上的能量,你們繼續創造他-本就一直在創造他。他是你們自己存在的產品,然而你既不能有意識地令他存在,也無法毀滅他


夢世界的本質

1.夢世界在內我和肉身間有化學反應,並有能量轉換
  那麼,夢世界是內我與具肉身的我之間的關係的一個自然副產品-並非一個映像,而是一個副產品-不只涉及了一個化學反應,也還涉及了將能量由一個狀態轉到另一狀態。在某些方面來說,所有的存在層面或領域的副產品,全都是其他層面或領域的副產品。例如,若無透過內我與實質的我之間的相互關係出的奇異火花,夢世界不會存在,但反過來說,實質個人的繼續存活有賴於夢世界,這一點極為重要。

2. 所有意識都做夢
  就如你所知,動物也做夢,所有的意識皆作夢。原子和分子有意識,而這微小意識形成他自己的夢,就如在另一方面,他形成他自己的實質形象一樣;這如在物質世界裡,原子為了他們自己的利益組合成複雜的結構,在夢世界裡,他們也組合以形成這完形(Gestalt)

3.夢世界是實質取向的,有其自己的形狀和恆久性
  夢世界有他自己那種形狀和恆久性,他是實質取向的,雖然還沒到天生具有你們在平常宇宙裡的那種程度;夢形象也是以物質形象被建立起來的同樣方式被建立。你可以參考我們先前對物質的本質的討論,以助你理解,但夢世界並非一個沒有形狀的、胡亂的半成品。夢世界並不以巨大的體積存在,但他的確有形,做為一個獨立的存在領域夢世界的真正複雜性和重要性還未充分被你們感受到

4.我們的世界和夢世界彼此獨立,卻互相影響
    雖然你們的世界與夢世界基本上是彼此獨立的,他們卻彼此施加壓力和影響力那麼,夢世界是你們自己存在的一個副產品,他藉由化學反應與你們相逢,而這敞開了相互作用的進路。既然夢是任何涉及物質的意識的一個副產品,那麼樹也有他們的夢,所有質的東西,既然是圍繞著種種不同程度的個別化意識單位形成的,也就都參與了夢世界不由自己的構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