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艾妮塔<死過一次才學會愛>心得-Near death experience

瀕死經驗-死過一次才學會愛,dying to be me           Anita於2002年診斷出淋巴癌,於2006年癌末急救瀕死經驗後,獲得奇蹟般的治癒,她的例子也被刊登在醫學著名科學雜誌中。對於Anita而言,她認為她奇蹟般的治癒解答不在有形的物質,而在於更高意識的自己。我覺得她的瀕死經驗,對我而言在某些層面,是很有啟發性和震撼性,也想分享給大家,以下分享她在書中的一些內容<死過一次 才學會愛>(Dying to be me-My Journey from Cancer to Near Death Experience)。


★博客來:死過一次才學會愛



(1)在她的NDE中,她可以清楚感知到護士和醫生對他所做的每個細節,也知道他的家人的每個想法和思維:

瀕死經驗的過程
"就在我開始感受到周遭的激動情緒時,也同時感受到一股力量正在把我拉走,就像有更偉大的景象,更宏大的計畫在我眼前展開。我發現這一切是如此完美,就像按照計畫進行一樣,我感覺得到自己對俗世的眷戀正在消失。"
"當我的情緒慢慢從周遭環境抽離時,我發現自己愈變愈大,占據整個空間,直到我跟一切事物之間毫無隔閡。我擁有-不,是我變成了-每件事和每個人。我的家人與醫生的對話,每個字我都聽得清清楚楚,即時他們詀在病房外很遠的地方。"

瀕死經驗的死後的世界

a. 在我持續向外擴張的同時,也離俗世愈來愈遠。我好像不再受到空間與時間的限制,而且不斷延伸出去,占據俞來愈遼闊的意識。有一種自由和解放的感覺,這是我這輩子從未感受過的。真的要形容的話,我只能說是一種喜悅加上歡樂與幸福的感覺。

b. 這不是一種到了另一個地方的感覺,反而比較像是甦醒過來。也許我終於從噩夢中清醒了。我的靈魂終於發現自己有多重要。在這清醒的過程中,靈魂超越了肉體與俗世,不斷向外延展,直到它所包圍的不只是那個世界,更延伸並包圍住另一個超越了時間與空間的世界。

c.愛,歡樂,狂喜,敬畏全都傾注到我心裡
這種非比尋常的感覺屬於一個獨特的世界,無法用人類語言加以形容,那是一種完整.純粹.無條件的愛,是我以前從未感受過的。毫無條件,毫無偏見...是一種全方位的接納,我不而要付出任何代價就能得到,也不需要證明自己有資格得到它。

瀕死經驗時間觀:  
"那個世界的時間感覺不一樣,我可以同感受到每一個時刻。我可以同察覺跟我有關的每一件事:過去,現在,未來。我同時意識到每一世的我。"
"無論我的意識想到什麼,都會立刻出現在我面前。其次,時間完全無關緊要。時間甚至不在考慮的範圍內,就好像根本不在"


瀕死經驗的溝通方式
"這些話不是從嘴巴說出來的,而是用想的。事實上,我比較像是在感覺文字背後的情緒,因為在那個世界裡只有這一種傳達情緒的方式。"
"我們的溝通工具不是言語,而是一種完全融合的相互了解。"
"雖然我不再使用五種生理感官去體驗世界,但是我擁有無限的感知能力,就好像多了一種新感官,而且這種感官比普通的生理能力更為敏銳。我擁有360度的全面視覺,可以察覺周遭的萬事萬物。雖然聽起來很玄,但是我並沒有不尋常的感覺。住在身體裡,反而綁手綁腳。"

瀕死經驗的領悟
a.我看見我的生命與目前為止我所知道的一切交織在一起。我的人生經歷就像一根線,穿梭在一張巨大且色彩繽紛,無邊無際的織錦裡。其它的線與顏色代表跟我有關的人事物,包括我經歷的每一輩子。有些線代表我的母親.父親.哥哥.丈夫,以及每一個曾走入我生命中的人,無論他們跟我的關係是正面或負面。
b.每一次相遇交織成了一張織錦,也就是我的人生到目前為止的總和。也許我只是其中的一條線,卻是這張織錦上不可或缺的一條線。目睹這一切,我終於明白我之所以能成為獨一無二的自己,是因為我自己,我遇到的每一個人以及生命本身。努力把自己變成另一個模樣,不會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好,只會剝奪真實的自我。而且還會讓其他人無法感受真實的我,讓我無法如實地與他人互動。失去了本初,也會讓宇宙失去了我所存在的意義,以及我來到世上想要表達的東西。(參考本部落格賽斯資料-談第五次元)
http://akikohome.blogspot.tw/2015/09/blog-post_3.html
c.在另一個國度處於清明狀態下的自己,出於本能地知道我會死都源於恐懼,我沒能展現真實的自己,因為我總有太多的擔心,我明白癌症不是懲罰,不是報應,它是我自己的能量以癌症方式具體表現出來,因為我的恐懼阻止我表達那美好的自己,而這才是我應該做的事。在那無邊無際的狀態中,我發現我這一生對自己太嚴格,不停鞭撻自己,根本沒有人在懲罰我,我終於明白我沒能原諒的人是我自己,我遺棄我自己,我不夠愛自己。這件事跟其他人一點關係也沒有。
d.只要我一直保有這種覺知,就可以在宇宙能量流經我的生命時跟它合而為一,宇宙能量會以美好且同步的方式在我面前開展。我會充滿態量而不是筋疲力竭,會因為存在而神采飛揚,而不是因為行為而受挫;會跟宇宙能量相輔相成,而不是與之對抗。一旦我持續以這種方式生活,我的人生就會進入類似禪的境界,也就是一切都有一種超脫現實,各得其所的感覺。


(2)在她的NDE中,她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平靜.無條件的愛,在活著的時候,過往她以為我們要先付出,才可以得到愛和被愛,但事實上根本不是如此,光我們自身的存在,就值得被愛
"在環繞著我的無條件的愛與接納之中,我用全新的眼光看待自己,我知道我是宇宙中一個美麗的存在。不需要做任何事情,單單只是存在,就值得被溫柔看待而不是批判。因為我的存在,所以值得被愛,就是這樣。"

(3)在NDE中,她和已故的父親,和因癌死去的好友相遇,她的父親給予她很多的指引和安慰,當她明白體驗人生背後更大的目的和實相後,她知道她可以"選擇離開肉體或繼續活著",即是選擇生或死,是基於她自己的選擇和決定。
a.在那個國度裡,檢查報告的結果與內容似乎都在等我決定-看我到底想活下去,還是想要繼續踏上死亡之路。如果我選擇死亡,檢查結果就會是器官衰竭;如果我選擇回到人世,檢查結果就是器官開始恢復功能。
b.她的父親告訴她:現在妳知道了自己真實的本質,那就回去勇敢過妳的人生吧

(4)當她決定要繼續活著的時候,她曾疑惑這麼孱弱的肉體,如何可以讓她繼續活著,她發現原來-
"既然我已經了解自己是誰,也明白真正自己是多麼美好如果我選擇回到俗世,我的身體將會快樂痊癒,而且不需要幾個月或幾個星期,而是幾天之內我知道如果我選擇回到俗世的身體,醫生將會再也找不到癌症的蹤跡。"
  "怎麼可能?這個真相使我大感震撼,我很想知道為什麼會這樣。然後我明白了,身體只是內在狀態的一種反射。如果內在的你知道自己有多偉大,知道自己與萬事萬物的連結,身體就會迅速做出反射並且快速痊癒

(5)她在瀕死經驗中,也知道如果她決定離開人間,長期於身邊照顧她的先生也會接續離開,但這一切的安排都是完美的。
"我知道丹尼(作者的老公)的人生跟我的緊緊交織在一起,如果我死了,他很快也隨我的腳步。不過,我知道就算是這樣,在這幅偉大的藍圖上,一切依然會保持完美。

(6)瀕死經驗後的未來方向:
我意識到我不用四處尋找自己的目標,它會自己出現在我面前。它會幫助許多人,成千上萬的人,甚至更多,也許是把一個訊息告訴他們。但我不用刻意尋找或設法想出實現的方法。我只要讓它自己出現就好要達到這種無求的狀態我只要做自己就行了。我發現這些年來,我最該的事就是做自己,不苛責自己也不妄自菲薄。而且,我也發現人類的核心本質就是純粹的愛我們就是純粹的愛。每一個人都是。

(7)Anita瀕死經驗後的改變
a. 以前我感到茫然時,會立刻向外尋求答案,我會看書,請教老師或精神導師,希望他們能給我一勞永逸的方法,我罹患癌症時,就是這麼做,但是這麼做只會讓我更加慌張,因而我一而再,再而三地把主控權交給別人。
 我發現使用由內而外的觀點,表示我對來目內在的指引充滿信心,彷彿我的感受會對我的宇宙產生重大影響。換句話說,我是自己的宇宙中心,所以我擁有影響整體的能力。對我而言,只要我快樂,宇宙也會快樂;我愛自己,其他人才會愛我。我感到平靜,其他生物也會感到平靜,以此類推。上面所說的"中心位置",指的就是我的宇宙網絡中心,我清楚意識到自己就在這裡。這是我們唯一的真實所在,必須用心去感受。
b.在我的瀕死經驗後,我的人生變得更順利。我不再害怕死亡.癌症.意外或任何過去擔心的瑣事,我只想進入更寬廣的世界。我學會相信有無限能性的目已,也學會相信自己的智慧。我知道我跟世上的每一個人都是強大.美好.無私的一種愛的力量。
c.我的人生重心已經改變,我不再嚮往上班族的生活,也不想聽命於任何人或為賺錢疲被於工作。我不想認識新朋友,不想在下班後跟朋友出去放鬆一下,不想面對早上傍晚的尖峰時刻,不想通勤上班。自從有了瀕死經驗到現在,這是我第一次感到茫然.....還有孤單。討論日常瑣事,對我來說越來越困難,.....但當我坐在沙灘上吃著冰淇淋的時候,卻可以專心看著夕陽西沈,彷彿第一次看到這可愛的世界。..每天都有無限的驚喜,我覺得自己宛如新生兒。
d. 在瀕死經驗之前,我常壓抑會讓我煩惱的情緒,因為我相信這些情緒會為人生招來負能量。此外,我也不想讓別人擔心,所以我試著控制自己的想法,強迫自己保持樂觀。但現在我明白,關鍵在於尊重真實的自己,接受自己的真實感受。每個時間片段都獨一無二的,每個逝去的時刻在這個實體世界都無法被複製。我學會釋懷,學會活在當下,盡量不把這一刻的情緒包袱帶到下一刻。我把每個時刻都視為一張白紙,為它創造新的可能性。所以我會在每個時刻,做讓自己高興或為我帶來最多樂趣和喜樂的事情。想要跟真正的自己和諧共處,強迫自己一再做正面思考是辦不到的。這意味著你要成為快樂的人,做讓自己快樂的事,點燃熱情,發揮自己最好的一面,這樣一來,你必會更充滿信心。

(8)癌症治癒後的奇蹟:作者心中最希望的出版社,主動聯絡出書
其實我早已動筆寫書,也想過出版的相關事宜,但是對我來說,總感覺出版遙不可及。而且直到昨天以前,我根本還沒做好向更多人介紹這段經驗的心理準備,不過這幾個月下來,有很多人問過我是否打算把瀕死經驗付梓成冊。每當我回答有此打算時,對方就會問我是否已跟出版社接洽,答案當然是還沒。我給他們的回答一律都是:我還沒打算主動去找出版社,或是苦苦哀求別人幫我出書。我的故事會照自己的步調散播,如果本來就該傳遍大街小巷,那麼宇宙就會發揮力量,達成目標。"當時我也曾向幾位朋友提過,這麼多的出版社中我最希望Hay House出版我的書。..可是我看了他們的網站,發現他們的確只收作家經紀送去的書稿。可是我連怎麼找作家經紀都不知道,所以只好暫時放下這想法,繼續平常的生活。
  我之前說過,在瀕死經驗發生後,我一直感受到人生有更偉大的目標。就算在我人生看似沒有特定方向的時候,也有一股力量指引著我。我依然對瀕死經驗中所體悟到的感受深信不疑,也知道一切都會按部就班,水到渠成。收到Hay House的電郵,證實我一路以來的感覺正確無誤。我的答覆當然是:好好好。我甚至告訴編輯助理當天是我生日,這是一份最棒的生日禮物。

(9)作者的建議:如果當你現在生病,請開始想像你很健康的模樣,而醫生給你一張完全健康的診斷結果,而這樣開心的情緒,你會選擇去做些什麼事,或想做些什麼事。

當然,我非常喜歡Anita的經驗,這樣的故事也可能要由她口中傳述出來,讀者會有更深的說服力。另外,Anita的提出的觀點,我覺得也跟賽斯書有很多類似的概念,對於超心理學ESP的見解,很多都不是頭腦所能理解的,像是同時性的時間等概念。希望以上分享,讀者會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