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賽斯談作夢的自己與可能的自己&可能的宇宙

(節取自夢與意識投射)
1.作夢的自己有其自己的記憶,它有所有夢經驗的記憶
        對你們而言,這可能意味著它有它過去的記憶,而的確對你們而言,記憶本身是依賴著一個過去,否則這名詞似乎是無意義的。不過,對作夢的自己而言,過去現在和未來並不存在,所以怎麼能說它有記憶呢?如我告訴過你們的,所有的經驗基本上是同時性的,作夢的自己覺察其整個經驗,顯然你們並沒有。你們可說是很不熟悉你們的夢經驗,只是略微覺察其重要的意義。


2.作夢的自己某程度覺察到可能的自己,在兩者間相互取予
        作夢的自己可能的自己有一個相互取予,因為作夢的自己可能的自己-經驗到自我會稱可能的事件的自己-處收到很多資料這資料往往被作夢的自己織入一個夢戲劇,告知潛意識有危險了,或報告任何潛意識正在考慮要付諸實現的既定事件可能會成功
  若沒有這個可能自己的經驗,和它透過作夢的自己給潛意識的資料,那麼自我想在日常生活中獲得任何清楚的決定就會極為困難了。自我並沒領悟到不斷餵給它的資料。一般而言,它無那樣做,因為自我的集中能量必須被用在操縱物質的確實性上。

3.可能的自己指揮被實現之可能情況,但不決定是否被實現
  這個可能的自己曾在次轉世,人格的每次具體化中運作,而真的可以指揮上百萬個可能的狀況,據之做價值判斷。不過可能的自己本身並不決定一個特定事件會不會被具體化。它只是傳達它透過經驗收到的資料。

4.作夢的自己做出實現的決定
  往往這資料是透過作夢的自己的過濾,而傳給了與自我密切相連,對自我有密切知識的潛意識。潛意識做它自己的判斷,而將之與資料一起傳下去。然後自我才做決定。在有些例子裡,自我拒絕做決定,而由潛意識做了決定。偶爾,當自己做了一個不明智的決定時,潛意識會改變它...。

5.透過催眠可接觸到可能的自己
  可透過催眠而觸到可能的自己,但只有在絕佳的被催眠對象和催眠師的情形下才行。不過,它往往不會被認出來,因為它並沒有在物質實相裡有過經驗的證據來支持它的聲明。當在它自己的架構內時,其資料會是相符的。無論如何,以這種方式觸到可能的自己是極其困難的。就我所知,還沒有人透過催眠觸到它過。在夢的記錄和解析裡,它曾被看到一瞥,卻沒被認出為自己的一個分開的部份。

6.更深層自己的經驗協助個人建立關係和達成社會一致性
  再次的,自己的這些部份存在於每次轉世裡,在人格透過種種不同的轉世而具體化時,只有自我及個人潛意識的層面採取了新的特性,其它部份則保持它們的經驗,身份和知識。事實上,由於這種保有,自我才得到它大半的穩定性。若非自己更深層面在其它人生中有其經驗,自我將發現它幾乎不可能與其它的個人建立關係,而社會的一致性也就不存在了。


賽斯談可能的宇宙

一.特性(a) 可能性的領域與你們的物質宇宙是同樣真實
(b) 自己之其他份在那兒遭遇的經驗為全我所用;不但就整體經驗來說,並且做為訓練自我和潛意識在種種不同的活動中做選擇的一種方法而言,在那兒獲得的經驗都是無價的。
(c) 所有這資料是立即可得的,只不過自我並不覺察這個實相領域,他會被遮蔽掉。
(d) 從這可能性領域,你選擇你將織入你宇宙的實際物質的那些思維模式作夢的自己看到兩個領域,並且在兩者之中運作,你們應當了解,可能的自己也有其自己的夢
(e) 這個可能的領域除了你們自己的系統外,還播種了許多其他的系統,他是由思維意象組成,以你們的說法,並沒有實質地具體化,但卻是能量之活生生的儲藏室,這就是所有過去現在與未來由之造成的材料
(f) 這不是一個封閉的系統,他不但供養了物質宇宙,並且在他之內,你們自己的夢之許多面向,都變成實在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