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夢筆記-研究所考試篇


(一)背景
 當年在考研究所的時候,我本來是念公共行政的,但後來對於國際關係比較感興趣,在三年級下學期時,才突然興起轉考
國際關係,即是與外交有關的類組,但其實國際關係和公共行政的內容是差異很大的,在準備考試的期間,我選擇去旁聽一門基礎課-國際關係。

(二)夢的內容
(A)內容-在學校的寬敞的圖書館中,相當正式的四人座座位,我與教授A相對而坐,教授A都以一對一的方式,教授我課程。
(B)夢的時間只要每星期四我去上教授A的課,那天我幾乎都會做到類似這樣內容的夢,複性的夢引起我的關注

(三)解夢與醒時事件
1.醒時事件-教授A的課受到很多學生的喜愛,那堂課約有100人修吧,採大班制,上課會有許多舉手發言加分的課堂參與。由於是旁聽生,我都坐在大教室最後三排,並且沒在課堂發表任何意見過,並且也不曾找老師一對一面談過。
2.夢的獨特這樣的夢,為何會讓我印象深刻呢?
除了我打從內心尊崇教授A外,在學生海海的課中,老師居然在夢中一對一跟我上課,如此親近與我對談。由於和現實情況不同,做完這夢醒來,讓我有受寵若驚的感覺。
3.研究所考試等到當年研究所考試,那年的考題"湊巧"是教授A出題,在夢中加強輔導與一對一家教惡補,我如願考上國際關係組~

(四)後記
這些都是我事後才回想起這段另類的夢~當時的我並不懂夢也不曾真的研究和關注夢,願給考生一個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