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Bill Gates vs Warren Buffett


         由於我看的視頻是巴菲特和比爾蓋茲一同受訪的影片,我有幾個想法
我發現巴菲特是很有智慧的老人,他對於很多事物有獨到的見解,所謂獨到,
是能信任生命的本質,樂觀看待未來,相信每個人的內在,都有宇宙更大的安排。對於價值,更看重基於合作,良性的互動。

  我覺得比爾蓋茲是個很聰明的人,他一定是一起念書中很厲害的傢伙,你也一定可以在和他一起學習時,收穫無窮,他可能對於科技或數學等等,就是有過人的聰明.想法和見解,跟他一起學習,一定有不同凡響的啟發;或許對我來說,是死氣沈沈的科技,在他眼中卻是活跳跳的前景,在他身邊一定會被那樣的遠見給揭開不一樣的視野。

  但我覺得聰明和智慧是不一樣的,巴菲特有的是對生命的遠見智慧;比爾有的是過人的聰明。作為學生,跟比爾一起學習,一定或收穫無窮;作為人生,跟巴菲特學習,或許更為成熟圓滿。但我相信他們在宇宙的特質中,一定也都很重要,豐盛了這個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