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生活神奇例-一趟台南行

(一)背景概要
生活神奇例子-台南行   在研究所時,一項攸關畢業重要的任務,就是要拜訪在台
南的老師,由於我平時都沒有旅行的習慣,自然也沒有自己去過台南,但由於這趟功課對我非常非常重要,從買票路線,我都自己第一次做足下南部的功課,但內心依舊非常的不太放心。

(二)象徵出現-拉拉熊+Tour Guide
  由於我的好友影子先生是台南人,而且他非常喜歡遊山玩水,只要我們每次規劃好友的旅行,他都是策劃人;因此,當我興起要尋問我的好友影子先生時,我突然在路上看到一頂安全帽,上面畫著拉拉熊,旁端寫著"Tour Guide",這項象徵和符號,在如此神奇的時刻出現,讓我更加確定好友影子先生一定是我此趟旅行的貴人,為何呢?




(三)象徵與我-拉拉熊
  因為我的好友影子先生超喜歡拉拉熊,只要看到拉拉熊,就對我而言,是種很自然的聯想會想到影子先生,而拉拉熊旁的Tour Guide,正是英文導遊的意思,影子先生是我旅行的導遊,多麼巧的象徵和意思出現在我眼前啊。

(四)後記
  或許,你會覺得這一切很平常;對我而言,我看到拉拉熊的安全帽很平常,但在拉拉熊旁加上Tour Guide的字,自從那天遇然看到後,至今再也沒有遇到過了
  一種不是用遇然可以解釋的獨特經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