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夢筆記-家庭夢之party

夢的解析-夢筆記-家庭夢之party (一)夢的內容
  前陣子,在下午休息小睡片刻時,我夢見我的家母和幾位好友,一起報名上新時代身心靈的課程,而在夢裡面看見課程的內容,主要是解說意識創造的源頭,類似量子力學,或新
時代心想事成的課程,在夢中家母也為我繳交讀書會的費用。
  由於家母在夢中報名教授課程的老師,是以我長期上身心靈課程的老師為象徵,這位老師在我心中的認知是,教授身心靈課程非常專業和致力於此領域研究的人。在夢中我很開心,因為我想要上的身心靈課程費用被繳清了;其二,我知道家母所上的課程,我之前就已經有所研究,也明白是非常優質的課程。
  此夢醒來,我的評價是,如果家母在拜佛之餘,確實能夠深入了解心經和金剛經經典中真實的意涵,並對其生命有所助益,我是超級高興。因為長期以來,長輩多是很勤奮的拜佛,但對於佛法和心想事成中真實意涵似乎比較沒有精進,從過往至今,我都是抱持隨緣的想法,並沒有強加灌輸或要求家母一定要深入精進這些知識。簡而言之,做完這個夢醒來,我的內心想法是,若我的家母也願意學習宇宙究其的道理,我感到爽死,意即非常開心。

(二)解夢與醒時的關聯
過往,由於我和家母在人生觀的想法有所不同,有些層面並不是聊得很來;或是在作事風格上的差異。做完這個夢的那星期,我們家舉辦大型生日宴,我因此協助家母處理生日宴大大小小的事情,我們一起共同忙碌了兩天,(平時比較沒有需要如此密切的互動和合作),結果我們合作的氛圍相當的好,相處起來非常輕鬆,跟過往互動中略帶有緊張的氣氛大為不同。這是在我們關係中,非常長足的進步,我很開心這個夢在醒時生活中,帶來這麼棒的後遺症。

(三)解夢的夢元素及象徵
1.身心靈教師-在夢中的身心靈教師,是以長期教導我課程的老師,代表家母報名課程的老師,具備在我心中提供優質的教學內容。
2.課程內容-在課程內容我在夢中瞥見的是"意識創造的源頭",對我而言,是心想事成和心經有關的說明,也是我長期涉足研究的主題。
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