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賽斯談擺錘


        (昨天在牙醫診所,我透過X光得知,我在下鄂的右下有兩顆壞牙,必須要被取出。在過去幾週,擺錘很多次堅決認為,我的牙齒是絕對健康良好的。)                      擺錘可以在特定的情況下,有效地被利用。擺錘提供了有意識和「無意識」自我的部份之間,有一些溝。擺錘是一種特定種類的黑或白、是或否的溝通,偶爾帶有微少「可能」的迴旋餘地。


          擺錘當然沒有提供全面範圍的溝通,當擺錘被尋問時,他做出回應,但是擺錘甚至回應更多未被說出的問題,或在其下的情感。理想上,首先,你應該儘可能的放鬆自己-例如:輕微的催眠狀態,給予更加可靠的結果-可是,心智必須是平靜的。你應該進入一種中立的慾望
         擺錘一直在多元的文化中,利用於形形色色的目的-然而在文化中,預言家從小就被訓練利用這樣的一個工具。當你的心智是困惑時,以及當你是相當擔憂特定問題時,於是,比方說,你並沒有很充分的浸入心靈層面。
  很自然的-你並沒有想要你的牙齒不好。你所觸及到的層面,是一個回應那個恐懼的層面,或許牙齒是壞的。你說你當然想要知道真相-可是,擺錘回應那個你恐懼的部份,藉由嘗試去安撫你的恐懼。例如:一位媽媽可能會說:「不要去擔心,任何事都會是良好的」,同時間在另一方面,一位媽媽可能會做出快速的盤算,關於她應該要做什麼,可是,媽媽首先會安撫小孩。
  如果當你原本在使用擺錘,你是更加放鬆的時候,「擺錘」就不須要安撫你的恐懼,而且擺錘會了解到你頗能夠獲取答案。事實上,那個「是的」回答-在那個時刻上-並不會特別幫助到你-當然這是被無意識所知的事實。當你使用擺錘時,在心理上,將你的有意識心智和擺錘放置一個距離,這是一個好的觀念,在那兒恐懼容許被驅散,所以身體和心智是足夠平靜的。就牙齒而言,就像你說的,是被一片信念所包圍,因而,牙齒被認為不能長久保持良好狀態,如果你能夠將你的身體視作主要存在於架構二,那可能會協助你與架構一相連的負面信念,與你做出分割,因為藉由心智上改變的觀點,你可以將身體離開那個脈絡之外
  針對你自己的問題,有如早先具體說明過的,當你放鬆後,寫下來通常可以為你帶來出色的結果。那麼,你寫下不管什麼出現於腦海,不要質疑他。這可能會是一個直接的回答-或是一首詩,或是一個字,可能在一開始是毫無意義的
  然而在此,你正在讓潛意識有更大範圍的表達;或者,你可以請求這樣的寫作,給予你進一步關於擺錘是或否回應的遠因。這確實要花一些時間,去明白為何擺錘是出這樣的回應,可是,這將會不只回應你的問題,還是回應關於他更大的架構和情感狀況。此外,當你實在是擔心,在你運用擺錘之時,要去擔心是困難的-可是,為了最好的結果,你必須要達到,讓答案流動的心智狀態,不擔憂關於不論答案為是或否。否則的話,當然正是你的擔憂影響了結果,擺錘會首先「處理」你的恐懼
  特別在牙齒的案例,擺錘的回答並沒有「不正當的」。例如:在你那個案例,如果有相當的危險,那個危險會壓過其他情況。然而,恐懼有時是如此巨大,無意識開始去安撫處理,因為療癒的過程依賴著他們。你明白了這個差異了嗎?
  (是的)
~今天.小宇宙爆發心靈學院翻譯賽斯私人課五

Brad:「擺錘是否將可以讓我獲取我自己的資源?」
※賽斯:透過擺錘,你可以獲得你的潛意識資訊,和你的動機。可是透過負面思考,你將會破壞你所得到的
---------------------------------------------------------------------------

☆※羅註和賽斯上課內容
◇在週日中午,125月,我花了長時段專心於擺錘,關於我對於珍症狀相關的態度;這個是最幫助和有益的,而且我們都渴望今夜賽斯談及這個的評論。
※賽斯:一方面,你企圖是個男人,與你爸認同;可是,對你來說,你爸也是一個失敗的象徵。做為一個失敗者,因而,是個男人。(羅註:就像我的擺錘之前告訴我的一樣。)
※賽斯:在危機的時刻,你們倆是疏離的。他是完全地困惑,他做了一些他覺得你想要他去做的,可是結果讓你不高興,而他感到你覺得他在身體上令人厭惡。在絕望中,你們開始質問你們的內在態度,於是,透過用擺錘的活動時段來打破冷場。這事件可以全然被清除,並且這事件釋放你們倆和你們的能力。
※賽斯:主觀地,你在過去是嫉妒的(見350節),你過去主動地嫉妒於魯柏變得成功。當你現在感到羨慕時,你羨慕他的成力,可是,你卻沒有嫉妒他身為一個個人。 
(羅註:這兒賽斯澄清了週日的擺錘活動,擺錘週日告訴我,我沒有嫉妒珍,可是卻羨慕她的成功,我想要去確認我過去沒有把嫉妒-羨慕〔jealousyenvy〕詞彙弄混;我也納悶它是否確實有不同。)
賽斯:是成功讓你覺得羨慕。
~賽斯私人課1,Session 377(Deleted) ,November 6, 1967

※賽斯上課內容
※賽斯:約瑟,你透過擺錘的功課,你正在做得很好,而且你的態度也是良好的。
~賽斯私人課1,Session 379(Deleted) ,November 13, 1967

※賽斯上課內容
※賽斯:你並沒有從擺錘獲得完整的資訊,與其說魯柏是嫉妒我的書,不如說魯柏感到他應該要不信任於任何輕易來到的東西。
~賽斯私人課1,Deleted Session ,March 11 , 1970

羅註
依據我的問題,我的擺錘堅決認為我沒有感冒,即便我擁有所有感冒的症狀。
既然我對於擺錘有巨大的信心,我想要知道,為何當我確實這整週感到體弱時,而我的擺錘堅決認為我沒有感冒。我還未透過擺錘,嘗試做任何深入的探究。
~賽斯私人課1,Deleted Session ,December 14 , 1970

羅註:
用擺錘來清理我的牙齒痛
~賽斯私人課2,Deleted Session ,February 24, 1972

羅註
首先,我們從我們的擺錘來得到答案,我一直以來總是認為這個方法非常可靠-而它再度是可靠的。令人驚奇的是,信念似乎是如此的明顯,可是也如此的持。
~賽斯私人課2,Deleted Session ,February  16, 1972

羅註
我的擺錘今日告訴我,我手的症狀起源於我對於作為一位傑出藝術家會失敗的恐懼。
~賽斯私人課2,Deleted Session ,February  16, 1972

羅註
珍在今夜晚餐後,自己去散步,而且對她自己感到生氣,因為她走得很慢。當珍回到家時,她使用了擺錘而得知,她一直以來都在壓抑著對我幾天前的聲明的回應。
我記得我有做出評論,可是我不明白對評論的回應,雖然我有留意到珍漸增的走路障礙。珍說:擺錘的時段有幫助到她
~賽斯私人課2,Deleted Session , March 6, 1972

羅註
昨天下午,我的擺錘告訴我,珍的症狀源自於她認為自己未能成為一位成功「正統的」作家之感受。
◇最近我和我的擺錘核對,顯示我在任何一個領域,沒有殘留嫉妒
◇我給予珍我的擺錘用,我們得知珍的鼻竇是受她的下巴痛和Bill Macdonnel所牽連,還有她強烈擔心Rich Bed的接受。
~賽斯私人課2,Deleted Session , January 1, 1973

羅註
◇這節簡短的課是為了幫助處理珍一直復發的牙齒症狀。我們知道牙齒症狀和Eleanor FriedeRich Bed等等有關,之前已描述過細節。但是牙齒症狀增加的頻率,今天相當驚恐我們。今天我們在擺錘中得知很多,並且持續希望我們最終能夠發掘症狀的原因
◆當珍在用擺錘時,我給予一些建議
~賽斯私人課2,Deleted Session , January 9, 1973

☆※羅註和賽斯上課內容
※(羅註:「你的意思是透過擺錘?」我們不久前得知,珍的症狀起因於她對心靈工作的恐懼,無法讓她做自己的寫作-她未能成為一位作家,而珍首先想要先成為一位成功的作家,而不是作為一位成功的靈媒等等。)
賽斯:我確實是這樣的意思。
◆珍的牙齒症狀持續,或許並沒有很嚴重;牙齒症狀讓珍很驚恐。透過擺錘、暗示和珍的寫作等等,我們得知了很多珍症狀的原因,
~賽斯私人課2,Deleted Session , January 10, 1973

※賽斯上課內容
※賽斯:我要魯柏把擺錘放在床邊,在早晨,透過擺錘給予建議(suggestion)而且你們倆都要參與。
~賽斯私人課2,Deleted Session , August 27 , 1973

※賽斯上課內容
※賽斯:如果魯柏要的話,我建議魯柏使用擺錘,使用擺錘是運用他自己身體的知識,尋問擺錘是否有任何的食物會讓他不適。避免那些會讓魯柏不適的食物,同時間,我也建議信念是正確的,因為他正在運用他自己的能力

~賽斯私人課2,Deleted Session ,September 17 , 197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