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 星期一

賽斯給羅畫肖像建議

(我對珍解釋,最近我在油畫的肖像畫遇到一些的困難。)
  你正在創作肖像畫,而且描繪人,這兒就是困難所在。(停頓)你應該嘗試去探究個人關於愛的神祕。你現在過度埋首於技巧與繪畫。
  不論這人存在於你的心中,或者物質實相,或者兩者,肖像畫必須包含探索,以及對人類狀態深度的陳述,觸及其他個人的神祕。肖像畫必須包含一場進入人格的旅程,那麼,技巧和形狀會自然地和自發性地順隨而來。
  (這個是非常好的哲理,而且我一直覺察到他)


  就如你所知,你有時會善用技巧問題,做為一個替代的問題,因而,你以一個方式從中逃避,而不是去面對關於情緒的本質之特定議題。
  (最近,我一直在察覺這個,但是,我並沒有對珍說到它)
 現在,盡情開懷大笑,或者深深的哭泣-其一都會相當地適合你,幫助你釋放內在的情感,以及幫助你清理內在的管道。就如你所知的,你正在太用力地嘗試。做為一位藝術家,是一個順著自然方式的人生。畫畫可以和應該從你之中輕易地出現。
  你不須要透過畫畫證明你的存在,是不可能這麼做的。(停頓)有兩種方式,任何其中一個都是極為有助益。第一,去畫一位你所知道的人的肖像,嘗試去描繪那個人的本質,描繪他們最深處的痛苦和最極度的喜悅,描繪他們最好的能力和對失敗極度的恐懼。(停頓)在你的部份,這個會誘使你對其他人格一個自然情感的誠實努力,而且去描繪他。
  這個重點不必然在技巧和細節,雖然他可以是,但是在一個肖像畫的描繪中,重點在於個人存在的痛苦和狂喜。這個是你常常避免去面對的。
  現在。另一個方法是,在許多方面是全然與第一個相反。確實,這可能似乎對你來說根本不像一個方法。不過,運用這個方法,最少十天,你丟下你正在做的創作。在你通常的工作時間裡,你丟下創作做為工作的想法。你盡可能的刻畫,而且選擇以不論什麼的方式,一個隨便的孩子般的玩樂的態度。
  以這個觀點,向外看出你窗外的景色,以一個像神的自我的自發性玩樂,做為你的繪畫,而且不帶有任何的規劃。速寫下任何出現在你腦海的東西。不要以任何方式限制你自己於任何意圖的方面,遠至主題內容、材料和技巧。放縱於一個自發地像小孩般的遊戲。當你感覺有想要素描或畫畫時,當你從腦海中突然出現一個想法,立刻去嘗試他。當他還沒有出現,當想法還沒有來到時,那麼,去散步、去和你的貓玩,去做任何你想做的。
  再次地,把藝術作為一個像神自我的自發性玩樂的觀念。不要去規定他。關於這遊戲,他比你知道的更多。現在,這兩者其中之一的技巧,將會非常良好的適用於你,而且會重新恢復你的創造性能量。雖然是以相異的方式,他們對於你特別的困境,是同等的有效,以及同等的適合。不過,不要混合兩種方式全心全意投入在一個,或者是另一個方式,而且把全心全意劃底線五十次。
     如果你選擇第一個方式,那麼,你必須全心全意地進入你正在使用模特兒的個人,以及你必須將你自己沉浸在模特兒個人的實相,並且你從此讓畫作湧出。
  在第一個方式,你變得完全沈浸在這個主題。在第二個方式,你全然沈浸在自發性玩樂的想法,自發性玩樂的想法是真實的幸福和創造力,並且不聚焦在主題上。你有看見這些方式中的價值和相似性嗎?
 (是的。
 這兩者之一的方式將會給你一些體驗,我可以對你保證。(幽默地和加強語氣地)這兩種方式,是須要專注和須要聚焦進入基礎實相,而不是專注和聚焦在畫作本身,由於基礎實相是畫作來自之處。這兩種方式會讓你與他們的源頭相熟悉。
(註:當112日我在打這個資料時,我已經開始使用第二個方式,我會說這個方式運作得非常好。這節課在18日舉行)
  在此有一些其他事情:你過對擔心物質時間的想法,並且你錯誤地聚焦,而這個正在影響你的作品。
  這些年來,你感到倉促行動。你後悔時間的流逝,並且你感覺到你的能力沒有達到成就。這個讓你緊繃自己,並且你偶爾讓自己有一種絕望感壓倒,而這個是極為限制的。
  如果你沒有打破這個限制,這個限制將會在所有你的工作領域中展現,而且你可以這麼限制性地履行。它確實影響你渲染所有你的畫作活動,並且作為強化你情感天性的限制性。因此,解決一個問題對兩者都有幫助。
  你必須明白,和你必須告訴自己,以一個基本的方式,創造力是無時間的。你必須全然停止內在的沉思後悔和質問關於你為何能力沒有達到成就。這個必須要正向地完成。負面的暗示經常在運作對抗你。當這樣的負面念頭出現在你的腦海,取而代之告訴你自己,那樣念頭的傾向將不會對你的畫作有所幫助,那樣的念頭卻是阻礙的,而且那個是侷限性的。於是,立刻想像當你自發性地畫畫,而且畫得非常好的時光,並且告訴你自己,你現在是自由去利用和發展這些能力。(停頓)
   你不須要強迫灌輸這個思想。情感是重要的。想像你自己是有靈活創造力的。如果你思量心理時間,會讓你處於自由的狀態,所以你知道在時間之內,你感到價值完成和耐久性。你並不要以後悔的方式來思考,你只有下午可以工作。這個以兩個主要的方式限制了你。
  其一,你正在限制你可以有創意或得到想法的時間。你正在有效地說:我只能從下午得到我創意的想法。取而代之的告訴你自己,對於你畫作創意的想法,可以在夜晚或白天的任何時間到來於你,並且那個創造力知道沒有時間障礙。
  以這個方式,創意的點子甚至可以在你的工作之時來到,或者在其它時刻,並且創意的點子以更加合宜的時間被利用。只有下午的負面念頭,也傾向於限制你所擁有時間的價值,並且限定了它。 
   你的態度應該是,我有整個下午可以畫畫,以及我擁有所有剩餘的時間給予我創造力的能力,帶給我靈感和點子
  你正確地使用這個資訊,加上早先給予兩個方式中的一個方式,將會對你有所助益。不只對你現在有助益,卻是對你其餘的人生有所助益。你有任何問題嗎?
並沒有特別的問題,直到我可以讀這個資料為止。在休息時,我告訴珍在昨天時,我有一個直覺性閃過的想法,是和你所描繪的第二個方式相類似。這個發生在我昨天小睡之時。
  我的方式比你所想到的更加自由,而且以那個理由,是更加有效的。
 (「是的,我可以看見相異之處。」)


~賽斯早期課9,第456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