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賽斯談別再把自我否定視為美德

普遍地在你們的社會,你們成長中從很多消息來源,被教導了自我否定是種美德。宗教和科學、雙親和學校,兩者都是強調了那個想法,並且這是最重要的原因之一,造成了心智孤立、心靈和身體上的痛苦。
 在所有我的建議和企圖的背後,是為了幫助你在歷史文化領域,或者個人事件劇中,回到那個主要將自我否定視為美德的不幸習慣我並不認為從歷史中列下那些觀念的出處,是特別有助益的,並且為了你們自己,在你們的人生中追溯找出根源。理智的功能似乎大半是那個的批評者。

你們被教導要質疑你們的動機、你們的行為和你們的情感,你們被教導去質疑每件事情,除了你的信念之外。當你們真的相信否定是個美德時,而且你相信美德,那麼,你顯然會發現你自己處在一個立場:當你越是否定你自己,你認為你是一個越棒的人-這是一個最隱患的天性之自相矛盾,因為你如何能夠贊同一個你否定的自己呢?
 在這樣的困惑之中,所有你可以做的就是添加否定到否定中,在一些滑稽的希望中,不知怎麼地,一些對自我的信任或愛將會接踵而來。
你將你個人是有問題的,視為理所當然。一旦你接受了你是在麻煩中,你就將會開始在你的行為中創造含意,以去證實論點。當然,這樣潛藏的領域,將會找到實際顯化,一般來說,因此有時所有人生的部份擁有單調的灰色,而自我可以未曾發光。


 其他人們將會拒絕這樣的情況,並且接受一個缺點,或是一個接著一個的缺點。另一些人們將會失去一個接著一個的工作。另一些人們將未曾找到能和睦共處的伴侶。這個症狀,或症狀們,將會沿著個人最強烈否定他自己的領域-將會掩藏、扭曲,或是誇大關於那些個人感覺如此的否定之癖性。
  我早就很堅定的告訴你,魯柏沒有生病。疾病僅僅是你們列下特定的指令開始的症狀群。在早先節課給予的很多原因,魯柏在心理上的關聯。在那方面並沒有任何的錯誤。你們倆誇張化了想法,或是你們倆對於創造力本質和有創造力人們的扭曲想法,而你們正是將自己視為有創造力的人。
  魯柏知道自發性是他的創造力之基礎,並且也是任何其他人創造力的基礎。在那個程度上,你否定了他。你感覺那會輕易地做得過火,有如像Bill Macdonnel,或是梵谷。
  魯柏恐懼著自發性必須要被緩和,因為自發性意味著放縱的、猖獗的,以及不受控制的衝動,那樣的信念是在你們社會中,一個基本的想法-在你們的宗教和你們的科學。所以在感受那,你們倆終究相當守舊。
  魯柏在他快40歲是驚恐的,魯柏去檢查所有衝動,除了行得通的衝動之外。記得當時,回到當時,你的情況是不同的。魯柏發現他在那個年紀尚未創作出他認為應該有的作品;魯柏因為其他之前給過的理由,魯柏想要創造力帶來財務上的報酬。
  當魯柏開始達成一些成功時,因此,例如:魯柏被提供了旅行,魯柏進一步檢查這樣的「誘惑」,而且到一些程度上,魯柏是是在理論上檢查這樣的誘惑,如果不是的話,魯柏在實務上檢查,並且你衷心地同意。習慣被建立了。他們被反應在一天又一天身體上的移動,並且經由你們共同模式的念頭和信念。
  這些作用增添了否定,因為當一個目標達成時,魯柏的姿態和走路被影響了。最近,魯柏明白自發性不能以這樣的方式被對待,並且魯柏明白到他放棄太多了。可是,你們共同的否定依舊在那兒。這讓你們不確定你們的能力,這侵蝕了你們的自信,並且這阻礙了你們的成就-因為你們感覺到你們必須以一些方式否定他們。這阻礙了你們遠離去看見你們本來是的個人自我。

  最近,我幫助你們抵抗那個自我否定。Ommm的練習也有幫助,因為他們鬆開你,並且讓你處於自由驅動中,至少短暫地減輕身體的壓力,以及再次熟悉身體的自在。


~今天.小宇宙爆發翻譯賽斯私人課四
 A Seth Book- The Personal Sessions (Book 4), Deleted Session, January 7, 1978, 10:17 PM, Satur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