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死後的生命-Erik的人生回顧(Life after death)

              一旦六個靈魂在桌子現身,我就知道我進入了下一階段的旅程。我有點害怕,但我也感覺準備好了。他們告訴我即將進入我的人生回顧。我立即的想法是:「那到底是什麼鬼東西?」那並不像是他們攤平捲軸,並且說:「歡迎Erik,這就是如何往下繼續」那兒並沒有任何口語的指示,因為靈魂沒有聲音。他們似乎直接傳遞思想到我的腦中,而且那些思維是令人感到給予幫助的。這些靈魂告訴我在我的人生回顧中,我會被放映一些東西。我沒有被給予要做或不做人生回顧的選擇,就只是被告知將要這麼發生,並且這個將會幫助我了解我是誰,以及如何原諒我自己。
  我根本甚至沒想到我在尋求寬恕,直到他們告訴我會被展示如何尋求寬恕。這個桌子上有個螢幕,我可以往下看,但我無法以360度看到圍繞在我身邊的每樣東西。然後,桌子改變形狀,進化成似乎像電影院的螢幕,他們包圍著我,但是又不像是坐在電影院直視前方螢幕,吃著爆米花和喝可口可樂。當我在打量這所有的設置,令我異想不到的事發生了。一瞬間,所有的事情打從我是個小小嬰兒,到我去世的那刻-好的、壞的和惡劣的-全都從各方向朝我而來。
  首先,打從我出生,我感覺自己被擠出媽媽的肚子,我感覺到母親的喜悅和痛苦,我感受到整個家庭的興奮。不誇張的說,接下來的事情非常的強烈。當我整個人生都在我面前展開,我不只經驗著我活過的每個片刻,我也看到以及感受著,在我人生中每個其他人對我所說或所做的反應,我感覺到他們的快樂、疼痛、失望-類似像這之類的。我看見當我在說謊時,他們的反應;當我在有人須要我的幫助時,我保留自己的情感;當我很惡劣時;當我給予太多或太少時。我也看到和感受到所有我所做和所說的好事情,當我看見每個人對所做出的選擇之所做出的反應,真是超有影響力。我不只能感受到他們對我做的行動,所做出的反應之情緒,我也能確實看見他們的觀點,就好像如同我他們一樣。我接收到每件事情極為細節的資訊,像是一個人眨眼幾次、他們在人生中吞嚥多少次-同時經驗所有事。這就是如此地細節。
  我沒有控制我的人生回顧,我也無法改變他,並且我也不能快轉或倒轉他們。我並沒有思考:「哦!你知道如何更好呢?讓我們按下倒轉鍵,並且一再看看我五歲時美好的事,然後跳過我14歲所做過惡劣的事」人生回顧只是朝我而來,當我在人間時,我應該要付款擁有這項能力,因為這當然會讓我所過的人生大不同。這是你人生中最強而有力的經驗,因為不管你是生或死,我們渴求對選擇的了解,我在我的人生回顧中了解這個,我並沒有尋求要他,我只是得到他了。
             其中一件在人生回顧中,讓我記得重大的事就是當我在被給予第一台摩多車時,我知道我的父母真的信任我的能力,他們知道不論我遇到什麼情況,我都有能力處理他,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重大的片刻,我對自己深感驕傲。另外一個在人生回顧中讓我開心的記憶是,當我變成舅舅時,我的外甥女是如此幸福能被我抱在懷中。我記得非常清楚,有一次我是有點惡劣的對朋友,他猛推我一把,我說了一些惡劣的東西,之後湊了他。如果當初我用不同的方式處理這個情況,事情在我們之間也許變得不一樣,或者他也會變得不同。在人生回顧中,我學習到朋友霸凌我,是因為他自己被虐待和被打倒。我並沒有意圖對他做同樣的事。你永遠不知道你的言語和行為對一個人影響多大。他感到自己的渺小,但他沒有展現在臉上,所以我從來不知道,在我的人生回顧中,我能夠看見他真正的情緒,和他真實的自我。
  從這部份的回顧中,我學習到責任從未只是在一個人的肩上,這意味著被分擔,沒錯,我對和朋友說過的話這件事有責任,但我無法對他如何反應負責,他有責任對那付起責任。
       我的人生回顧讓我感覺像被投身在一個角色,並且演出他。當戲劇結束時,我得回顧看看,我知道我人生中的戲劇,只是一個角色。這很奇怪,這並像是我所想到的:給我一隻紅筆,我要編輯一下這角色。因為我知道無論我做什麼決定,都只是一部戲。做為人類,我演出我自己。做為靈魂,我是真實的自己,我往回看自己的演出的部分。
  在我的人生回顧,我開始在自己所扮演的角色頓悟我真正是誰所有的疑問像是:我怎會做這行為?為何我做那決定?為何我對那人不友善?這些疑問都是我來人間學習更大的圖像。這些教訓和我的意圖習習相關,不論是關於建設性或破壞性的。例如:有天我決定跺腳踩一群螞蟻,這可能就是讓我學習到螞蟻是有感覺的,當我傷害螞蟻,我也傷害了自己。我們是以群體活著-動物、植物、全人類-我在殺害那群螞蟻學習到我們是一體的教訓。每個行動都有反應,而在人生回顧中,這種啟發非常深遠廣大
  我的人生回顧容我看見,我在人生中曾做的每個選擇,所帶來可能的結果。當你想像,所有的可能性是無限的。例如:如果我在我姐和男朋友分手時,我沒安慰他,結果可能就不同。如果我是個遲鈍的挑剔者,她就會身材就會變得不好。我也看到要不是我和她感情好,我的外甥也不會誕生。每個單一的片刻影響著其他片刻。人生就像一個很長、纏繞的骨牌,我們的選擇指示著他們會在哪兒倒下。
       在我的人生回顧,有時我會在桌上低頭哭泣,有時會仰頭大笑,但我從未覺得被六個靈魂評判,並且從沒感覺自己做錯事,這解釋起來很奇怪,但是這是我第一次明白並沒有對或錯我並沒有感到被評判,因為這兒沒有評判和羞恥的觀念。看著每個片刻和經驗-是寶貴的一課,不多也不少-所以我沒有須要或渴望去修正任何我所做的事。
        當我們還活著的時候,我們經常會生活在一套道德規範和價值觀,我們不是自我設定這些,或是就是來自於社會宗教的規定,而大部份都是好事。一般而言,大眾須要倫理規範來生活,以便社會的運行,而且這些規範通常指示著我們如何對狀況反應-帶著快樂、恐懼、羞恥、憤怒等等之類的。這裡並不是指我們存在像沒有法律,而狂亂地搞得一團糟。並不是這樣的,我們存在更像超越了對與錯的概念、好與壞,以及進入了定義之外的存在層次的概念。
  總之,在我人生回顧結束,我進入了我死去的那刻。即便我知道沒有人評判我自殺,我還是有點蜷縮,因為我知道我對我所愛的人,造成了多大的痛苦,但是那種沒有批判的感覺安撫了我。這個原諒成為我療癒的一個很大部份。
  我的人生回顧到底有多長呢?兩秒?24小時?我真的不知道,因為在那兒並沒有線性的時間,但是每件事似乎都在一瞬間發生。想想那些電影,在視覺影像快速的閃過(那個我們叫什麼?拼集的照片?)就是有點類似那個,但是即使那是線性的,只是在一個快速鏡頭等級。我感覺到所有的事情快速的閃過-立即從頭到尾下載。
  在人生回顧結束後,我還在白色房間。就是在這時,六個靈魂才開始向我說明,展示我看這些的目的,是為了讓我在人類的經驗中學習。他們也告訴我,不論我在當時知道與否,我和其他的靈魂跨越過這路途了,他們設計了我一生的事情。我的生命就是在創造對比。例如:他們告訴我,為了能讓我全然的學會原諒,我必須要背叛自己或其他人。為了要學習關係的價值,我須要經歷一些很惡劣的人,或者根本沒有很多人。這是一個很粗略的方式去學習重要的課程,但是這種方式是對我有意義的,而且我現在也明白了。
   有很多事在我的人生回顧中發生,從中最主要的就是深層地理解到對和錯。就像我之前說的,你不再被「對VS錯」的準則規範,而且並沒有如在人類世界中的自我批判。沒有了評判,我能夠原諒我自己。就像我之前說的,這絕對是人生回顧中最強而有力的部份。
  當回顧結束,沒有人牽著我的手,指示我離去的方向,這並不像電影結束那樣。沒有簾子關起,我沒有往戲院通道走,還有爆米花會黏在我腳上,以及我也沒有要大排長龍去上廁所。取而代之的是-空間開始幾千次地、幾萬次地,小洞接著小洞消失,直到他們蒸發在一起。如果我還能夠摒住呼吸,我就會如此做。

 ~今天.小宇宙爆發心靈學院翻譯<My life after death>第五章

**Erik死後的生命
https://akikohome.blogspot.com/2016/06/erik-my-life-after-death-memoir-from.html
**Erik的葬禮
https://akikohome.blogspot.com/2017/06/erik-my-life-after-death.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