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1日 星期二

賽斯給蘇華京斯夫妻的婚姻諮商

(給SueCarl Watkin的課) 
  這是你們友善的婚姻諮商師-而你們倆最好聽我說

  首先,你們倆一直以來都活在你們自己孤立的宇宙。
   (對Sue你已經向外投射關於你自己的恐懼,因而,所有你老公的言論,都被以那個觀點被詮釋,這個惡化了他原本的概念。有一些你的詮釋,立基於他的態度是正當的,可是有很更多的是,你未面對內在最深處的疑惑,關於你過去是誰,以及深層的問題,包含在今生關於你特定性別之個人本質
  在那個方面,過去你激烈地覺察到你自己的態度和一些社會的態度之差異,可是這是在今生,你第一次逐日密切地與另一個人牽扯-到一些程度上,這個人於是提供作為一個移動的圖像,你投射這些關於你自己價值的恐懼於這個人。


   理智上,你十分確信你作為一個人的價值,可是就其他能力而言,你在情感上遠沒有那麼確定。過去你想要支持,過去你想要在你自己的願望和信仰得到肯定,可是因為你自己的恐懼,這些恐懼遮蔽了你感知的實相
  那麼,我正在說的是,有一些你對關係的詮釋,在過去是基於你會稱做是事實上的實相,可是,有一部份在過去也是基於你自己的不安全感。
  (幽默地)我還沒有處理完你的部份,可是我也不想讓他(Carl)在此感覺到被遺漏,而當你正在復原,我會對他說:因為你在過去,你也是在自己孤立的宇宙,如果在Sue的宇宙裡面有恐懼,那麼,過去你的宇宙是寂寞的山谷,你的情感像是任性的動物,在裡面四處奔馳;而且你在過去如此的驚恐和擔憂你自己的價值,你不能細想到她的價值,以及在當她感受到不安全,而你覺察到時,你感到如此地不安全,驅使你生氣。
  你十分強烈地感到不能處理你自己的恐懼,而且你也不能承受她可能須要你的幫助。現在,甚至在她的立場,她在過去做出努力,跨過來面對你,並且跨過她自己對你的恐懼來彌合,可是,你卻無法滿足他,因為你恐懼在你之內絕望的缺口。
  你在過去並沒有將你自己視為健全的人,來進入在一起戀愛,卻是將自己視為不安全的個人,希望戀愛會找到恐懼的答案,你在過去並不願意以其他的方式去面對
  在你們兩方,我該說嗎,在過去都有錯(對Sue)你過去嘗試更強烈去連結,你的恐懼並沒有阻止你不理性的力量,而他的恐懼阻止他的不理性力量。
  現在,我們將要休息一下。可是,你們倆是有希望,單身和(或)在一起。不論你做什麼,你們要個別地面對你們自己,而且在你們可以用任何明晰去看待彼此之前,你們必須去完成個別地面對你們自己
  (對Sue)在過去一段很長的時間,你感到左右為難。你有一個心靈和一個子宮,而不知怎麼地,這兩者不能相配。不管前世確實存在的影響,以及就算一些其他內在的理由,你用擁有小孩,來對你媽和你自己去證明你是一位女人
   那麼,你認為,你會頗為自由去利用你的心智和你的其他能力,而且沒有人會說一件事情,因為你可以常常說:「明顯地,我已經證明了我的女人氣質,並且,我是自由去運用我的心智。」
  (對Carl)在過去對Sue來說,這是一個十分不幸地討價還價,可是對你來說,你增添在她心中的要求,她用每日洗碗、家務或諸如此的,來去證明這個女人氣質,這對她來說是太過大量的承受,而且她感到加倍地被你和被她自己背叛。
  以無意識的方式,她在早先的遊戲中就展現,她經由有孩子,她會是個女人。這個在過去讓你知道,她是完整的和女性的,來永遠解決那個質問。於是,你會自然地接受她作為一個人。當你在過去似乎沒有接受這個時,她不願意做出更多的讓步,因為她感到沒有更多她可以去做的。
  很多附屬的議題,在那兒逐漸被理解-有時企圖去順著運動的興趣,去配合,去隱藏你基本上感到羞愧的(這字對Sue)女人天性。
(對Sue)現在,這些態度有錯誤的前提,並且知道前提是錯誤的,將會給你更多自由現在你知道,你應該明白在每一個人生,你有不同的能力。你可能會透過一個不同的性別天性,你表達你自己,而且你應該明白這兩者都是必須的你所反叛對抗的想法,是非常暫時的社會前提,現在這個前提已經正在開始消失。所以,你不須要用所有你的人生去搏鬥他。
       (Sue:我在過去於夢中狀態,請求這個的解答,而我得到許多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東西。這些是象徵嗎?)
    在那時你有存在。可是,你在過去利用戰爭的連結,作為你在性別戰役的一個象徵 
   (對Carl從你自己的父母親,你也有一些錯誤的前提,並且是和性別有關。因為你是一個男人,和你認為一個男人應該免除恐懼,所以你對自己的恐懼是加倍的生氣。你也發現你自己處在一個立場,你相信你應該是你家庭的整個支持,並且你知道你採取了最容易的作法,而對於這,你討厭你自己。
  當談論到這,你在過去害怕你不能單獨去做,或你在過去害怕你不能支持你的家庭。有部份的這個,是因為你認為她將會要求你有些她來自的環境-那個環境,頗為秘密地和極為吸引你,可是在另一方面,你只有嘲笑。
  (對Carl)現在,有很多你自己個人的問題,與你兩個主要的議題有關。一個是你的環境,另一個是你的物質經驗,特別是在最近幾年-例如,自從你去上大學。
  你並沒有感到你在任何事情有所成功,你並不覺得你在物質實相良好地操作,而且到一個程度上,因為這點,你討厭世界和你自己。所以,你認為世界並不想讓你成功
  (半幽默地)你的心理師應該早就有告訴你那個。這個是重要的。
   有部份的這個,是由於你和父親關係之結果。當你在過去非常年輕時,父親驚嚇你,你感到他非常有力量、具有攻擊性的,和你感到他的行為如此不講理。那時對你來說,你感到似乎不能變得像他一樣強壯-不論你做什麼,你會達不到要求。
  在他之內,有一些隱秘的殘酷特性,那個特性過去讓你感到驚嚇。情感上,你也傾心於你的母親,可是你感受到她是依賴你,以及母親是更弱的,並且到一些程度上,你害怕你自己對於她的情感。
  你自己的藝術特質,也帶來了問題,既然在你無意識上的心智中,你的藝術特質是更加女性,而非男性的。
  你的父親關掉他自己的世界,你認為相對來說,在他的家和在荒野,可是同時間,因為你害怕他,你並不真的感受到父親想要你去做,不論什麼他說的事之相同事情-因為去證明你自己是更好的男人,會自動地毀壞他。
  你因為這個原因,你持續地讓自己遠離達成目標,以及還有其他的原因。
  與女人的事情,代表了更深層對你老婆的背叛,既然這意味著所有的事情,你不只不能接受她的腦,而現在你也不能接受她的身體。現在,你並沒有到達緊抓你自己深層的沮喪,而且你可以這麼做。並沒有幾近你所設想的深或隱秘,並且有一些實際的方法,當你學會時,你可以利用來將這樣的影響降到最低
  (對Sue)他對自己缺乏自信,是經由你而被拾起的,並且你接受了他。你老早應該能夠協助對抗他。
  與你的雙親在一起,讓事情到達了頂點,因為你們倆的態度被環境所惡化;你(Sue)在是年輕女孩時,與家庭有更多的連結,而他以是從後門進來的陌生人,作出回應。
      ( 對Carl你感受到你的情緒,你很少深思他們。你知道很多你的態度,你很少尋找態度背後的理由,你接受你態度的表面價值。
   你投射你自己的情感於世界,你將你情感所認為的,就是世界的情感,視為理所當然。你接受你對自己的態度,以他們的表面價值。他們是長久存在的態度。在你擁有任何能力去反省他們之前,他們就形成了,而現在,比方說,你相對討厭閱讀,你不信任口語表達。你認為你自己是一位嘗試去透過經驗,來去直接處理世界的人。
  你認為閱讀是二手經驗,你認為你認為的那個經驗。現在,很多的這些想法來到你面前,因為你對父親的態度。你個人地,有五年未對你的態度檢查了。你僅只是接受為事實
  在你內在的旅程,當你不能得到,當你不能更加往內,你旅行更加遠離你自己。到一些程度上,因為這個,當老婆分析情感,或當老婆說了你為何這樣和這樣的方式感受時,你不信任你的老婆。你不想要知道很多的時間了。
  (對 SueCarl Watkin)現在,你們知道,我將不會說你們應該如此這樣做,可是我正在給予你們的內在資訊,當你們在評估情況時,應該要增加你們的知識
   現在,在婚姻的架構之內,你們倆確實可以對付挑戰,而且或許可以以那個方式,最好能夠解決。挑戰也可以分別地被解決。如果你們決定要繼續,整個的環境必須要改變,Sue必須要被鼓勵表達她的情緒和她的能力
         (對Carl你必須要學習反省你自己的情感狀態,去駕馭情感就像在馬上騎乘,而非反之-而且去展露溫和,去反省更多你自己的態度。你的形象是一個非常弱的形象,而這個形象必須要改變;因為再次地,這個形象也是建立在錯誤的前提-並且每當你們想要更多詳細的個別項目,我將會各自給予你們。
  (幽默地)現在,我並不是正在各自責罵你們。我也並不是正在給予你們獎章。
     (Sue:在所有的這個,Sean呢?)
   這小孩會發展傑出的能力,而且如果你們自己的關係變得是一個建設性的關係,那麼,他將會更多從你們的經驗學習。你們倆擁有的特質,是極為對他有好處的。轉世的資料我將會在其他時間給予。他是這樣一個性質的人,我相信他在不管在你們做什麼,他會相當安全的。
  (12:19-12:29AM)
  你們各自可以創造性地運用這些問題,以及將這些問題轉成為你們有利,而這是一個涉及你們倆的學習過程。並不總是一個容易去說不的事情,而我確實看見,你們倆良好地處理你們的情況。不要感到絕望,不要感到你們是失敗者。因而,請求的資訊,會從你內在自我而來,並且釋放你的感知,所以你清晰地感知你收到的答案。你確實有能力去解決這些議題。所以,提醒你們自己那個事實,並且無論如何,不要告訴你自己,你的情況是絕望的情況。
    (對Carl打開你的眼睛。在你自己之內,你會發現比沮喪更多的。讓你自己充斥著在你之內的內在領悟,內在領悟是你的橋樑,不只是對你自己,也是對你的老婆。絕望將無法補救情況的。

~今天.小宇宙爆發心靈學院翻譯賽斯私人課一 

~ Deleted Session, April 25, 1971, 10:45 PM

*1981年10月,蘇華京斯離開了第二任老公和Sean。(節選自<談及珍.羅柏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