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蛻變遊戲心得分享

蛻變遊戲每個人會設定一個想改善的問題或主題,例如:感情、工作等。




(一)出生
  這個遊戲在進入正式遊戲匭道前,有一個「出生」的設計,並須走到出生的天使格,表示誕生下凡。由於這遊戲是有設立主題,所以每個玩家會依據自己對各主題的信念和想法,而出生的速度不同。例如:如果一位玩家對感情是「一見鐘情」或「閃婚」,那麼在感情這主題的出生,很快就會誕生。例如:如果一位玩家對工作是會深思熟慮、慢條斯理,想清楚才會出手顯化的話,那麼他可能在工作出生的速度非常的慢。 
  我遇過的夥伴,他就是這樣的性格,加上他有「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性格,他在工作的主題,丟了七次以上才出生,我都在身體層級玩很久了,第三次以上他還沒出生,我就一直在吐嘈他要好好努力。但沒想到他一出生,在身體層級就抽到靈感卡「直接晉級到下一關」,立刻在遊戲速度超前了,也讓我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人生的腳步,而遊戲的每一步節奏,也反應了個人的信念和性格。






(二)蛻變人生方格
  
蛻變方格是個人盤局中唯一的一格,這格的設計很爽,就是可以直接晉級到下一關。通常會走到這格跟個人的信念有關,有些人認為人生可以直接跳級是很爽的事,並且挑戰這樣的模式充滿熱情,那麼在遊戲中即便是唯一的一格,對那個玩家也是有如家常便飯的會走到。
  我曾跟一位數學系的朋友玩,他在連續玩三個主題,每一次都走到了蛻變方格,我覺得神乎其技,而我也問了數學系朋友,這樣連續三局都要走到蛻變格是偶然嗎?還是你強大的信念想要玩這格,讓你創造了奇蹟呢?結論是:上帝不玩骰子-愛因斯坦的名言。
  當然,一個團體會有流行的信念,我就曾帶領過一個團隊玩,他們的主題都設工作,在場的玩家在工作那局,所有人都有走到「蛻變格」,代表這團隊覺得創造直接晉級是超爽的事,也在團隊中傳染這樣的信念

(三)奇蹟人生方格
 
 奇蹟方格的符號是蓮花,代表了可以普渡眾生,這格遊戲設計可以讓在場所有玩家的眼淚被收回,當然會走到這格也和玩家的信念習習相關,我就遇過有位玩家A,在其他玩家盤局上有眼淚時,都信誓旦旦的跟其他玩家說:「沒關係,我等會一定會走到奇蹟格,讓大家的眼淚消除。」果真,接下來玩家A就走到奇蹟,為大家渡化眼淚。這位玩家A很熱衷於以智慧為大家解惑,他從小就被家長耳提面命著:一切唯心造,所以他能在蛻變遊戲中如此有信心走到奇蹟格,也覺得完全反應他的現實成長歷程的薰陶

(四)宇宙回應方格
  這格的符號是驚嘆號,玩家可以選擇抽一張的天使卡、靈感卡或障礙卡,再抽遊戲板上的宇宙回應。這就有點像你向宇宙祈禱一件事,你覺得宇宙會如何回應你的事情

  





     我曾經在帶領Q團體,這整個團體所抽到的宇宙回應有八成以上都是負面的回應,讓我覺得是不是這組宇宙回應卡片有點問題。結果,在隔天用同組卡片,再帶領W團玩,發現這團所玩的宇宙回應卡,抽出的有九成都是很正面的回應。我好奇的問了W團的玩家,他跟我說,他非常相信在他祈請宇宙時,宇宙會給他正面的回應。所以,他對宇宙回應卡有種親切和美好的感受,而宇宙回應卡正向的回應,也完全符合他人生的信念。
  因而,連宇宙會如何回應玩家,也和玩家對宇宙的一份信念密切相關。

(五)靈感卡
     靈感卡的文字通常也反應了玩家的信念和想法,例如有玩家在生活中常說的名句就是:「幫助別人成功,就是幫助自己成功。」他在遊戲中抽到「滿足別人的需求,就像滿足自己的需求
 

   靈感卡中會依指示內容獲得不同張數的覺知代幣,其中有幾張靈感卡,可以獲得六張覺知卡,例如:感謝你為自己的人生負起100%的責任,這表示在遊戲的內涵設計是,當玩家明白自己是命運的主人,願意為自己的創造負起責任,是可獲得全滿的六張覺知代幣。又例如:世上沒有一種力量比愛的療癒力更強大,獲得六枚覺知代幣,遊戲內涵是讓玩家明白愛的強大力量。
  抽到靈感卡的內容,通常會指示可以抽覺知代幣。例如有位玩家最近想和老公生小孩,在身體層級抽到靈感卡「滿足別人的需求,就像滿足自己的需求。」,依此卡內容可以抽三張覺知代幣,她抽到的就是:「自然」、「奉獻」和「豐盛」。在遊戲的內容希望這位玩家不要和老公為了做人而做愛,能夠享受兩性間的魚水之歡,放輕鬆以自然的心態,反而會有豐盛的結果。而做愛這檔事,不就是在滿足他人的情慾中,也滿足自己的需求嗎?一場愛的共創。
       靈感卡中,也有設計現在跳到任何一個祝福人生方格,現在跳到任何一個服務人生方格,現在跳到任何一個奇蹟人生方格,抽到這樣的指示,也反應玩家的信念和自由意志 
 
   靈感卡中有張是「現在直接晉級到下一關」,而障礙卡中有張是「現在直接降級到上一關」。在有些人的信念中,想到什麼就立刻去執行,那麼這樣信念的玩家,很容易在遊戲中抽到這樣組合的卡片,反應了他要做的目標就立刻前進,要撤銷案子也是立刻後退,這兩張組合卡,反應了這樣玩家快速的執行力信念。





(六)障礙卡
遊戲中的障礙卡,通常會獲得眼淚,而依遊戲的設計,一枚眼淚可以用一枚覺知代幣扺掉消除。那麼在蛻變遊戲的障礙卡中,都一定會獲得眼淚嗎?答案是:不一定。

這遊戲中的障礙卡有張:「驚喜!驚喜!抽張靈感卡,而獲得加倍的覺知代幣。」若玩家中在遇到困難時,相信「困難可以是絆腳石,也可以成為墊腳石」時,就很有可能可以遇到障礙,不用得到哭哭眼淚,反而獲得更多的覺知。
  另外,在這款遊戲中,靈感卡和障礙卡會相互呼應,反應玩家在人生不同階段的課題和進展,例如:當玩家C在上一輪剛抽出靈感卡,內容是:直接、敞開勇敢的面對眼前,獲得覺知代幣」,並且玩家抽出敞開心的覺知代幣;而玩家在接下一輪立刻抽到障礙卡,內容是「我害怕如果我敞開心房,就會失去理智,而獲得眼淚。這代表玩家在下定決心要做一個正向的努力時,有時新信念和新方向還沒有完全做到,就會走回習氣之路,因而,玩家
的現實情況反應在遊戲上,靈感卡和障礙卡的內容亦相互呼應。
  

(七)天使卡
   在每個玩家設定主題的遊戲板上,會放一張天使卡。這反應玩家在這主題最近的流年主要的運途主題,例如:玩家B在設定工作主題時,遊戲板上抽到的天使卡就是豐盛,代表玩家在選擇這個工作,近期流年運勢就是會賺到豐盛財富啦!又例如:小宇宙在玩翻譯賽斯私人課的主題時,遊戲板上放的天使卡就是「智慧」,表示小宇宙翻譯賽斯私人課,主軸的運勢就是走在智慧之路。

)眼淚方格

在這遊戲設計了眼淚方格,如果玩家的個性「很愛哭,那麼他很容易會走到這格,這格反應他現實的情況;另外有例如,有位女生很想交男朋友,一出生就走上了「眼淚方格」,這個也給予了想要追求她的男生,有了一個大好的機會,在女生須要被安慰時,找到了接近與合理親近的起點。女生的「眼淚攻勢」,成為了男生的「把妹公式,這不也是反應了我們愛情的信念!

(九)相互呼應的牌卡
在這遊戲組合的牌卡,是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怎麼說呢?例如玩家J抽到靈感卡:「將人生活到最豐盛的狀態,享受每一個創造性的時刻」可抽出三枚覺知,而這玩家抽到覺知卡「豐收「豐盛「富裕」,這組覺知卡已經和靈感卡的豐盛相呼應;而後玩家又抽出了「豐盛」的天使卡,因此,大家有沒有感受到心意相通的神奇關聯呢!






        
(九)個人潛意識信封袋
  在這遊戲開始時,每個玩家會設定主題,例如:工作、感情等,然後會丟骰子,看分別要拿幾張天使卡、靈感卡和障礙卡,在身體層面、情緒層面、心智層面和靈性層面四張卡結束前,須要清空個人潛意識信封袋子,才代表遊戲結束,這個袋子的組合也和玩家所設定的主題很有關連性。
 有位玩家F在身體層面、情緒層面、心智層面,很快都順利過關,但潛意識信封袋的還一堆卡片,但他在靈性層面抽出靈感卡:能夠看穿物質的表象,並回應真實情況,獲得覺知代幣,於接著下一輪直接走到蛻變方格,而在靈性層面直接把潛意識袋的一堆卡片蛻變結束遊戲。
 雖然個人潛意識信封有很多卡片,也可以在遊戲的匭道中,有信念創造實相,快速通關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